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一项新技术能够实时跟踪世界各地珊瑚礁的健康状况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7-26点击量:90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世界上第一个开源的珊瑚礁保护平台—MERMAID,能帮助人们深入了解世界各地珊瑚礁的健康状况。迄今为止,MERMAID已经收集了来自世界各地1200多个珊瑚礁的数据。

MERMAID是一个面向海洋科学家的开源技术平台,它首次推出了一种交互式地图,通过收集来自世界各地实地的珊瑚礁生态系统数据来提供更专业的观点。这个免费的在线离线平台允许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收集、分析和分享基于现场的珊瑚礁调查,是由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和Sparkgeo合作开发,并于2019年首次推出。在推出后的一年里,来自10个国家的实地科学家输入了来自近10000个样带和超过1200个地点的监测考察数据。来自世界各地41个组织的超过570名用户注册了这个平台,这些组织主要是政府机构、非营利组织和大学。

珊瑚礁受到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威胁,如沿海城市的过度开发、污染和污水径流以及过度捕捞。与历史上的珊瑚礁相比,大约有三分之二的珊瑚礁鱼类已经消失,大多数珊瑚礁由于不可持续的捕捞活动而失去了一半以上的珊瑚礁鱼类生物量。然而,功能正常、健康的珊瑚礁仍然存在于我们的海洋中,它们位于稀有的海洋“凉爽”地带,并且位于遥远的海洋荒野地区,在那里它们被保护起来免受大多数人类的影响。这些数据有助于我们确定世界上仍在发挥作用的珊瑚礁,使我们能够在战略上把保护重点放在最需要它们的地方,同时也提供见解,用以支持珊瑚礁的恢复,以维持当地社区的生计和粮食安全。

在未来几十年里,通过监测珊瑚礁的健康状况,将有助于科学研究掌握这些生态系统的状态,在需要时与社区和政府合作开展基于科学的干预措施。ERMAID可以帮助快速和清楚地定位哪些珊瑚礁需要帮助,哪些珊瑚礁正在恢复。通过快速获取珊瑚礁健康数据,我们可以更好地确定管理行动,并动员集体行动来保护珊瑚礁,保持这些珊瑚礁的可持续发展。

(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