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举行听证会讨论消除海洋塑料污染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0-11点击量:4959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世界海洋正面临许多不同的挑战,但海洋废弃物(特别是塑料)正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估计,每年有176亿磅塑料进入海洋,造成环境和经济损失。解决这一全球危机需要各种解决办法。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内政、环境和有关机构小组委员会举行了题为“海洋碎片:对生态系统和物种的影响”的听证会。会上描述了海洋废弃物问题的复杂性:塑料和海洋条件类型的变化、污染率上升以及对个人、栖息地和食物网的多层次影响。海洋塑料的已知影响很多,包括直接影响(例如海洋生物在废弃渔具中纠缠)和间接影响(如光的数量和质量的变化)。

主席Betty McCollum要求就解决这一问题所需的资金类型提供投入。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项目管理/政策副主任Stephen Guertin先生和美国地质调查局生态系统任务区副主任Anne Kinsinger女士同意目前获取的额外资金的制度已不再适用于发生极端天气时进行清理废弃物等活动。他们认为,在预算框架中列入一个项目或其他量化方法,将更有效地解决海洋废弃物问题。

小组成员就国会应支持哪些具体研究领域征求了意见,包括标准化污染物的测量和定义,以设定基线进行比较,并确保世界各地实验的可复制性,同时研究微塑料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例如微塑料在饮用水和海鲜中可能产生的化学污染。

主席Betty McCollum认为需要共同努力,改善沿海废弃物管理,确定污染的可能来源,了解运输方法,并制定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和缓解战略,以解决这一全球垃圾问题。在制定针对塑料污染的政策时,必须注意塑料污染源是多种多样的,因此,解决这些问题的政策必须将微塑料和大型塑料考虑在内。不能错误地认为一项政策将解决问题的所有方面。

(刘雪雁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