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发现深海冷水珊瑚能适应极度缺氧环境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5-25点击量:228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冷水珊瑚礁在深海中具有独特的生物多样性热点。类似Lophelia pertusa这样的造礁物种需要良好的生长环境条件。它们会对水中的氧气含量、温度和pH值的变化做出反应。然而,“Meteor”号海洋科学工作船的一次南大西洋探险中,来自不来梅大学(University of Bremen)海洋环境科学中心(MARUM)、基尔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GEOMAR)和其他机构的一组研究人员在安哥拉海岸附近的缺氧且相当温暖的极端环境海水中,发现了茁壮成长的冷水珊瑚礁。因此,这些冷水珊瑚显然比之前预想的适应性更强。该研究结果已在《珊瑚礁》(Coral Reefs)期刊上发表。

南大西洋是一个非常富产的地区,这就是在那里形成最低限氧区的原因。该研究表明,仅由于全球变暖导致海洋中溶解氧浓度的降低预计不会对迄今为止所预期的冷水珊瑚产生负面影响。但是,将来深海的食物供应可能会减少,从而会影响珊瑚的适应能力。

(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