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气候变化和人类影响:展望海洋的未来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4-2-27点击量:141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近期,由德国亥姆赫兹研究所基尔海洋研究中心(GEOMAR Helmholtz Centre for Ocean Research Kiel)领导的研究船METEOR展开了为期四周的东地中海科学考察。东地中海是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尤为明显的地区,正在发生快速的气候和环境变化。本次海洋调查将提供有关这些变化的现状及未来(亚)热带海洋生态系统相关信息。据悉,“东地中海作为未来海洋研究的模型”(EMS FORE)项目由基尔海洋研究中心领导,受德国亥姆赫兹研究所资助。

科学考察将围绕确定营养物质限制浮游植物的生长机理、营养物质搬运到海表过程、记录从海表面到沉积物的微生物,以及测量从表层到深层水域碳输出,重建东地中海过去几千年以来的环境变化。研究将综合利用自主观测平台和卫星观测数据,以及计算机建模。

此次科学考察有来自12个国家的28名科学家参与,其中包括德国亥姆赫兹研究所、以色列海法大学和以色列海洋与湖泊研究所、塞浦路斯海洋与海事研究所(塞浦路斯共和国)、美国芝加哥大学以及中国厦门大学等机构。(王琳 编译;熊萍 校稿)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