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新展览展示了蒙特利湾国家海洋保护区的声音景观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0-24点击量:25887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许多人到蒙特利湾国家海洋保护区(MBNMS)去看海獭、鲸鱼和其他野生动物。多亏了MBARI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现在公众可以听到野生动物的声音,以及蒙特利湾外深海海底的水下麦克风(水听器)录制的其他声音。水听器的录音在MBARI的网站上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在NOAA位于圣克鲁斯码头基地的蒙特利湾国家海洋保护区勘探中心的新展览中展出。

新展览的盛大开幕式于10月11日(星期五)下午5点至8点举行。这个免费的公共活动将包括MBARI海洋学家John Ryan的演讲和结合了座头鲸和其他海洋哺乳动物声音的现场音乐展览。

蒙特利湾音景展览的想法最初是由MBARI运营工程师Dave French提出的一个“有趣项目”。French意识到,移动声音回放系统可以让公众有机会体验水听器发出的迷人声音。在移动情况下使用廉价的现成电子零件、微型计算机、汽车喇叭和个人超低音扬声器, French建立了一个便携式系统,任何人只要推动按钮便可以听到海洋各处的声音,从深渊的蓝鲸到海面上温柔的雨声。

在几次公共活动中使用了French的系统后,海洋学家Ryan注意到人们真的很喜欢听这些声音,并乐于与设备互动。Soundscape展览项目经理Lisa Uttal说:“我们很快意识到海洋声音的主题是一个很好的展览机会,使用水听器录音将是吸引公众参与的一个良好方式。”

受French系统的启发,Ryan和Uttal设计了一个大型的交互式海洋声学展览。Ryan说:“我们希望人们不仅能听到这些声音,还能看到它们并感受到它们。”

完成后的展览允许参观者听到10种不同的声音,这些声音来自动物、人类和自然过程,同时还可以看到每个声音的图像显示(声谱图)。“让声谱图与声音同步可以帮助人们理解声谱图是如何工作的,”Ryan说,“我们很惊讶人们这么快就学会了。”

当音频播放时,观众不会被告知是什么在发出声音,直到动物或现场视频在屏幕上显示出来。这些声音在屏幕上的文字和旁白中也有描述,这与保护区的管理工作有关,比如保护濒危物种,了解船只和其他人类活动的噪音对野生动物的影响。

举办展览需要MBARI和MBNMS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Ryan和Uttal开发和设计了展览,选择了声音并创建了解释性的内容和个人信息,讲述每个声音的故事。French设计并制造了播放声音的硬件,并为展览做了后台编程。MBARI海军陆战队的操作技术人员Mike Conway建造了一个足够坚固的互动亭,可以接纳成群的孩子和其他游客。

Ryan制作的视频结合了录制的声音和它们的视觉表现(光谱图),MBARI音频视觉专家Todd Walsh制作了最终的视频,添加了每个声源的显示和每个信息的叙述。Uttal还与平面艺术家Eric Knight和国家海洋保护区的设计师合作,创造了解释性和互动性的展览。探索中心的员工Nicholas Ingram和Chelsea Prindle帮助完成了最后的展览安装。

Uttal评论道:“我们非常高兴能把这种游客体验带给公众,让他们了解MBARI的研究,并给他们机会‘聆听海洋保护区的声音’。” Ryan说:“我最喜欢这个展览的原因是声音的惊人多样性。有动物的声音、人类的声音,甚至还有地震的声音。”

(於维樱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