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倡议管理海洋暮光区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9-19点击量:3989 来源栏目:政策法规

8月中旬,联合国代表将齐聚纽约,讨论国际水域的海洋生物多样性问题,他们的长期目标是制定关于公海生物可持续管理的新国际协议。以前,这个团体的讨论主要集中在近地表水域和深海底层。然而,蒙特雷湾水族馆研究所(MBAR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Scholin和伍兹霍尔(Woods Hole)海洋研究所主席兼主任Mark Abbott呼吁应当将讨论范围扩展到海洋中层区域,即暮光区。

暮光区是指延伸到整个海洋中,深度为200到1000米(660到3,300英尺)的跨越全球的巨大圈层。这片广袤栖息地中包含地球上最丰富的鱼类,以及各种鲜为人知的水母和其他无脊椎动物群落。这些区域中的许多动物在黄昏时游向表面寻找食物,然后在黎明时下降到海洋深处。这种垂直迁移有助于将食物和碳从海洋表面移动到深处,并可能有助于从地球大气中清除二氧化碳。

海洋中层还为人类提供鱼类等食物。然而,随着海面附近的鱼类数量减少,以及渔业越来越多地向深海发展,这些海洋中层的物种可能受到过度捕捞的影响。在过去的二十年中,科学家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深海生物也在遭受人类活动的影响。并且,我们对暮光区的生命奥秘也知之甚少。因此,将这个栖息地纳入国际生物多样性的讨论之中具有重要意义,这一主题应该获得国际社会的关注。

(刘晓琳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