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C研究表明海底采矿对深海生态系统的影响可持续数十年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6-25点击量:8780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的一项研究表明,海底采矿对深海生态系统的影响可持续数十年。科学家们重新调查了一个模拟深海采矿活动的地点,以评估海底和生态系统的恢复。他们使用机器人潜艇在受干扰地区拍摄海底全貌,完全覆盖了11公顷的海底,这是目前在深海海洋中获得的最大的照片。由模拟采矿引起的海底变化仍然清晰可见,最初在1989年观察到的对海洋生物的影响仍然存在,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报告》 (Scientific Report)杂志上。

研究将这个范围内的个体动物丰度、分布与采矿轨迹联系起来。结果显示,虽然海参和海星等移动物种能够重新定居,但如海绵和海葵等许多动物都直接受到干扰的海床的影响。鉴于这些动物在深海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研究结果表明,大规模商业采矿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关键生态系统功能的不可逆转的丧失。深海采矿之前,多金属结核(富含铜和锰的马铃薯形岩石)为海葵、软珊瑚和海绵的发育提供了稳定的锚点,并在其他泥泞的海床上促进了多样化区域的发展,这些结核需要数百万年的时间才能形成。采矿活动移除或埋葬这些结核将移除许多动物的家园,限制其重新定殖的能力并进一步推迟生态系统恢复过程。最后,研究呼吁深海商业采矿对环境的破坏明显,迫切需要采取有效的监管措施和更多科学采矿的知识来支持可持续资源开发。

(吕钊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