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新研究表明加州海洋保护区取得成功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9-20点击量:413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一项的新研究显示,更多更大的鱼类和无脊椎动物的出现意味着加州海洋保护区网络(MPAs)的成功,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同行评议期刊《海洋与海岸管理》(Ocean and Coastal Management)上。

第一作者,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研究人员Samantha Murray认为,他们的分析结果表明,加州MPA的重大投资管理策略,即重视科学监测、跨部门协调、公众教育和宣传以及执行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研究案例,可以为世界上其他地方MPA的创建和管理提供指导。

加州现在有124个海洋保护区覆盖852平方英里,占加州水域面积的16%。最初的监测结果显示,鱼类数量越来越多,体型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在建立较早的海洋保护区,限制捕捞的好处已经积累了更长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保护区之外的海域生物量也增加了23%。这些数据以及在圣地亚哥、卡梅尔湾和蒙特利湾收集的信息表明,海洋保护区正在对渔民可进入的地区产生预期的溢出效应。作者还指出,MPAs的全部生态效益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实现。

Murray指出,虽然建立保护区本身是一个重要的步骤,但正是加州的重大财政投资和广泛的管理活动,使这一努力有别于全球所有其他举措。资源机构、美洲土著部落、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企业、渔业、自然保护和社区组织都有所参与,旨在支持对加州海洋保护区进行有效的长期监测和执法。例如:

? 科学家们利用MPA网络研究气候变化对海洋和可持续渔业的影响;

? 休闲垂钓者在海洋保护区内外捕捞和标记鱼类,以研究海洋保护的效果;

? 渔民利用移动应用程序APP知道MPAs位置,新兴技术也正被用来帮助识别偷猎热点区域;

? 州、地方和联邦机构在评估沿海开发项目时会考虑MPAs;

? 州立法机构已经通过了两项法律来加强MPA的执法工作;

? 学校组织开展公民科学项目,调查海滩和潮间带栖息地;

加州的海洋保护区网络已于2012年完工,而为响应国际海洋保护目标,如2011年《爱知生物多样性公约》目标11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4呼吁到2020年全球海洋保护面积达到10%,世界各地保护区的数量保持稳步增长。

随着MPAs在国际上的使用不断扩大,对“纸公园”的警告也越来越多,没有管理和执行的MPAs可能无法提供全面的保护效益。这些全球MPA目标和相关警告强调了分享加州MPA管理行动的重要性,以及迄今为止为加州海洋生物所作出努力的价值。

(张灿影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