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日本新海洋计划曝光 欲大幅加强情报侦察能力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8-4-8点击量:18480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原标题:日本新海洋计划曝光 欲大幅加强情报侦察能力

  日媒称,政府人士4月3日曝光了作为日本政府今后五年海洋政策指针的下一个海洋基本计划草案内容。与现行计划把重心放在海底资源开发等经济方针上不同,新计划转而重视安全保障,并按照不同的政府机构扩充相关措施。

  据日本《东京新闻》4月4日报道,新的海洋基本计划将于4月下旬在内阁会议上表决通过,有关方针会反映在预计将于12月修改的防卫计划大纲中。针对日本周边海域严峻的安保环境,新计划表明了危机感,称“如果放任不管,就很可能会恶化”。

  报道称,为了强化旨在迅速察知危机的情报收集能力,新计划建议,除了增强自卫队和沿岸地区雷达等外,还应有效利用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先进光学卫星等。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