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2016年海博会湛江举办,公布三大国家海洋经济数据

编译者:马丽丽发布时间:2016-11-28点击量:430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11月24日,2016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中国海博会”)在广东湛江市奥体中心举办,会期4天(24日-27日)。本届海博会以“创新、绿色、开放、合作”为主题,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以产业和活动的关联性为依据规划设计展区,设置国家馆、国际馆、产业馆,以及游艇体验区、海洋创客区、旅游文化区、商品展销区等三馆四区,展示海洋能源、海工装备、海洋环保与海水淡化、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渔业等海洋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同时举办海洋经济高端论坛、项目推介会、合作洽谈会、成果(新产品)发布会、投资说明会等系列经贸活动,将为各参展方提供一个广阔的展示窗口、融洽的交流平台、崭新的体验中心。

本届海博会参展参会国家53个、企业机构3100多家,报道媒体900多家,观众30多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53000多人,达成交易和合作意向439多亿元,与上届相比规模更大、国际化程度更高、展会内容高端专业,受到国内外媒体积极关注,赢得海洋产业界广泛赞誉,展示中国海博会的广阔前景。

另外据悉,在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的积极争取下,得到国家海洋局大力支持,从今年中国海博会起,国内第一本较为全面记载、客观反映和专业评述我国海洋经济发展进程和成就的综合性报告——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及中国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指数、中国海洋年鉴有望落户湛江,每年在中国海博会上定期发布。

海博会场馆效果图

中国海博会商品展销区人头涌涌

请扫码关注“海洋科技情报网”微信公众号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