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气候变化和沿海开发导致近岸珊瑚减少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9-20点击量:964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一项新的研究对世界第二大珊瑚礁系统—伯利兹堡礁(Belize Mesoamerican Barrier Reef System)珊瑚的生长速度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在过去的十年里,生活在海岸附近的珊瑚的生长速度下降了。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全球变化生物学》(Global Change Biology)杂志上。

珊瑚礁是全球数百万人的食物、收入和风暴防护的重要来源。近岸珊瑚相比海上珊瑚生长在更温暖、更富营养的水域,由于身处更温暖的水温环境,研究人员可由此窥见未来珊瑚礁的生长情况。

珊瑚生长率的下降可能表明,由于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例如沿海开发),导致近岸珊瑚所承受的压力更大,近岸珊瑚以往所拥有的任何环境优势都已减弱。研究结果还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气候变化将减缓近岸和海上珊瑚的生长速度。

“这项研究给我们留下了一些令人不安的问题,比如珊瑚是否能够适应未来的环境条件,如果不能,将对世界上依赖珊瑚礁的数百万人的健康和福祉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该研究第一作者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海洋生物学家Justin Baumann说道,“我们需要仔细管理和保护珊瑚礁,让它们有最大的机会调节、适应,并有望在气候变化的影响下生存下来。”

资助这项研究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海洋科学部门的项目主任Daniel Thornhill对此表示赞同。“这些发现表明,我们需要认真考虑沿海居民如何与环境互动。土地利用实践导致沿海水域泥沙淤积和营养负荷增加,损害了近岸礁石的健康和完整性。”

(张灿影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