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德启动航行计划以更好地了解涡流对海洋的影响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6-15点击量:20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海洋涡流在营养物质或物理特性(如热量)的混合和运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这种方式,它们影响物质流向海底或物种的出现。由德国亥姆霍兹基尔海洋研究中心(GEOMAR)Jens Greinert教授领导的这项以“MOSES涡流研究III”为主题的M182航次,目的是详细研究海洋涡流的影响,重点是从海面到海底的碳运输、生物碳泵的机制以及向深海的碳输出。这些过程会影响海洋中二氧化碳的吸收,并与气候变化直接相关。

上升流区是世界上生产力最高的海洋区域之一。它们不仅对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作为高产渔场在全球粮食供应和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海洋涡流影响这些区域的生物、生物地球化学和物理特性,因此对其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了解这些与人为气候变化相关的过程对于评估对研究区域上升流系统动态的潜在深远影响非常重要。

海洋涡流影响着许多地区海洋中生命的出现,涡流对上层水中的碳泵(控制海洋中二氧化碳吸收的生物过程)有重大影响。因此,它们影响着大气和海洋之间的二氧化碳交换。涡流如何影响二氧化碳从上层水输入到深海并最终到达海底。当碳储存在沉积物中时,从大气中去除的二氧化碳会在地质上长期存储一段时间。

M182的关键是部署整个自动测量装置和着陆器装置,这是一种测量平台。共有七艘自主水下航行器(AUV)和一辆新型漫游器将与三个深海着陆器系统一起探索水柱和海底。船上有大量的高科技仪器,这些都是更好地收集研究数据所必须的。平台上的光学、声学和化学传感器与M182研究船METEOR实验室中的化学、生物和遗传分析相辅相成。

这次考察是“涡流在东部上升流系统碳泵中的作用”(REEBUS)项目的一部分,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以及亥姆霍兹倡议“地球系统模块化观测解决方案”(MOSES)资助。在这项由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协调的倡议中,亥姆霍兹协会的九个研究中心在2017年至2022年间联合构建可移动和模块化部署的观测系统,以研究时间和空间有限的动态事件(如极端降水和径流事件)对地球和环境系统的长期发展的影响。(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