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WHOI团队从波多黎各海沟底部钻取沉积物岩芯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4-29点击量:83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由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科学家、工程师和船员借助其运营的研究船Neil Armstrong从波多黎各海沟最深处钻取了一段38英尺长的圆柱形沉积物样本,地表以下近5英里。钻取的这段岩芯样品打破了有史以来在大西洋收集到岩芯的最深记录,而且可能是在任何海洋区域钻取的最深的岩芯样品。

这次任务是在2022年2月至3月期间在波多黎各的一次合作巡航中完成的。负责钻取岩芯的小组由罗德岛大学海洋研究生学院的Steven D'Hondt教授和Robert Pockalny博士领导,还包括来自WHOI、罗德岛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俄勒冈州立大学、华盛顿大学、波多黎各马亚圭斯大学和慕尼黑大学的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

这种长段的沉积物岩芯的钻取通常是通过让顶部带有铅重的岩芯管从水中落入软沉积物中,这些沉积物在海底长时间聚集。当岩芯管从海底拉出并回到船上时,利用里面回收的沉积物可用于研究地球的环境条件和气候,可追溯到数万或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年前。

科学家们还可以了解使微生物能够在海底沉积物中生存的遗传特征。这次巡航采样的主要目的是更好地了解海底不同深度的微生物如何适应整个海沟深度范围内存在的截然不同的环境条件。在海上的三周时间里,该团队采集了从水深约50米(165英尺)到海沟最大深度约8385米(27510英尺)的岩芯。研究人员利用这些岩芯来了解生活在海底之下的微生物如何应对压力,最终的目标是提高对极端环境中的生物如何参与周围世界的理解。(李桂菊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