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加拉帕戈斯群岛发现新的珊瑚礁和海山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12-9点击量:453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在2023年9月18日开始的科考活动中,施密特海洋研究所通过ROV SuBastian机器人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周围水域发现了两个原始珊瑚礁。这是该研究所继2023年4月首次在该保护区发现深海珊瑚礁后又一重大发现。此次发现的珊瑚礁位于水面以下370米至420米,长度最大超过800米,最小也有250米。这项深海珊瑚新发现进一步证实了深海栖息地对于维持海洋环境的重要性。

此外,科学家们还新发现了两个海山,并使用激光扫描技术对其完成了高分辨率地图(2毫米)绘制。除了调查加拉帕戈斯的珊瑚生物多样性外,科学家们还探索了可可岛西南部的海底山脉,并研究了加拉帕戈斯海底山脉和哥斯达黎加海底山脉珊瑚群落之间的联系,为东热带太平洋海洋走廊的管理提供了数据。(张灿影 编译;熊萍 校稿)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