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海岸警卫队更新《北极战略展望》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1-8点击量:584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自1979年开始进行卫星观测以来,2019年夏季末北极冰层为历史第二低位。近年来海冰冰层厚度越来越薄,越来越脆弱。开放水域的增加为运输和可能的资源开采提供了便利,并从根本上改变了生态系统和群落。该地区的地缘政治重要性也引发对国家安全利益的重视。不过,美国缺乏继续有效运作的基础设施和能力,也正在努力试图扩大在该地区的活动。

为解决这一问题,美国海岸警卫队更新了《北极战略展望》,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安全小组委员会也于2019年12月举行了主题为“加强北极机会、挑战和威胁的认识:以美国海岸警卫队北极战略展望为焦点”的听证会,以便了解美国海岸警卫队如何最好地应对北极开放的需求、机遇和挑战。

会议讨论认为,从军事、商业和科学的角度来看,在北极事业上必须将国家放在首位,对海岸警卫队的投资也十分必要,这可以帮助美国保卫世界安全和平和发展北极事业。目前普遍认为,由于资源的缺乏,海岸警卫队目前的行动受到一定的限制,旅游、渔业和航运等活动的增加使海岸警卫队的北极任务复杂化,增加了搜索和救援任务以及石油泄漏或碰撞等风险。

各界人士一致认为,美国在北极问题上的领导作用至关重要,需要政府和伙伴关系共同努力,允许当地社区、盟国和私营部门参与,确保在生态系统和基础设施方面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在合作方面,帮助海岸警卫队与领导北极海岸警卫队论坛、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渔业管理执法局,以及与阿拉斯加州警合作执行船舶安全条例等。讨论的主要内容集中在开发所需基础设施的预算拨款和具体实施计划。这一战略展望虽然准确地描述了面临的新挑战,但还没有考虑到一些已经改变的环境状况。有关人员还列举了其他几个基础设施问题:目前的计划是建立一个新的极地安全基地,针对这方面还没有专门的预算且需要改进的优先级,美国北极地区也没有深水港,在通信和导航资产方面投资也较少。他们提出了一项北极安全倡议,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长期资金,允许美国采取系统的战略方法,让私营部门更有信心进行投资。各个部门均认为最终在美国北极地区建立一系列港口是理想的,但首先要有一个多功能深水港,这将极大地增强海岸警卫队的作战能力。

(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