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表明美国的海洋保护工作存在重大差距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5-31点击量:3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太平洋中部以外有98%以上的水域不属于海洋保护区,这些水域往往受到“轻度”或“最低限度”的保护以免受人类活动的破坏。这项工作研究了全美50个最大的海洋保护区。这50个海洋保护区占美国所有海洋保护区面积的99.7%。得到的结论是:美国需要创建更多、更有效的海洋保护区,而且要快。这项研究认为,迫切需要提高美国海洋保护区的质量、数量和代表性,以造福人类和海洋社区。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海洋科学前沿》(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期刊上。美国水域包括离岸12海里的领海,以及毗连区(24海里)和专属经济区(200海里)。

根据2021年9月发表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的《海洋保护区指南:实现全球海洋目标的框架》(The MPA Guide: A framework to achieve global goals for the ocean)所确立的标准,美国99%被"完全"或"高度"保护的水域都集中在太平洋中部地区。这意味着大西洋、北冰洋、东北太平洋和加勒比海等关键海洋系统容易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依赖这些系统的沿海经济体也是如此。太平洋中部以外地区的海洋保护区覆盖率出奇的稀少,保护方面的差距对实现美国政府“美丽美国”倡议中提出的目标是一个挑战。“美丽美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至少保护全美30%的土地和水域。通过用海洋保护区指南来评估美国50个最大的海洋保护区后,科学家们来明确美国25.2%的海洋需要"完全"或"高度"保护。

研究人员表示有关保护区质量的信息至关重要,因为决策者试图衡量和提高现有海洋保护区的保护水平,并努力创建新的海洋保护区。除了敦促扩大海洋保护区范围及提高保护强度外,研究人员还向美国决策者提出了其他建议,包括:

·建立新的、网络化的海洋保护区,并在海洋生物多样性、区域和栖息地方面更具代表性。

·提高对新的和现有海洋保护区公平公正的关注和承诺。在创建、设计、实施、管理和影响评估过程中,充分考虑不同权利人和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尤其是土著和其他历史上被排斥的社区,有可能提高海洋保护区的整体有效性。

·跟踪海洋保护区实现目的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它们所覆盖的领域。还应该跟踪那些提供有效和持久保护效益但不属于海洋保护区的区域,例如军事禁区。

·确保海洋保护区的建造经久耐用。应该建立或加强治理结构,并为人员配备、监测等提供长期资金支持。未来需要开展更多的研究,以确保海洋保护区既能适应气候变化,又能帮助缓解气候变化的影响。

·在州和地方各级现有海洋保护区倡议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州政府的支持对于实现“美丽美国”目标至关重要。美国国家举措可以包括行政和立法行动、外联和教育以及利益相关者协调,而地方社区的需求与保护工作的需求保持一致。(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