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警惕深海“淘金热”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9-2-11点击量:3949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研究人员警告称,海底采矿的“淘金热”可能对脆弱的深海生态系统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和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的科学家和政策专家们提出了一系列防止环境破坏的措施。目前深海生态系统需要更多的保护,而不是新的威胁。如果人类转向以金属的再利用和循环利用为重点的“循环经济”,减少过度消费并限制技术的淘汰,那么完全可以避免在深海(200米以下)采矿。“这一‘淘金热’是由我们对矿产日益增长的需求驱动的,”埃克塞特大学海洋生物学家、绿色和平组织资深科学家David Santillo博士说。“我们应该允许海底采矿,还是应该把重点放在减少对原始矿物的需求上?”

研究人员还呼吁改善海洋保护区,对海底的所有人类活动进行严格的管理和监测,并要求大大提高任何拟议采矿的成本和收益的透明度。“深海不在任何一个国家的管辖范围内,我们需要加强全球联合治理,以防止人类活动造成生物多样性的损失,”埃克塞特大学海洋生物学家、该研究报告的合著者Kirsten Thompson说。“众所周知,海底采矿的一些目标地区是生物多样性复杂的热点地区,包括地方性珊瑚的栖息地和鲨鱼的保育地。”

这篇发表在《海洋科学前沿》(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杂志上的论文概述了规章的现状及其可能的效力,目的是在国际海底管理局作出任何决定允许商业开采海底之前促进更广泛的讨论。“许多海洋科学家担心,一旦第一份采矿商业合同签订,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该研究报告的合著者Kathryn Miller说。“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们必须仔细考虑过所有其他选择,以实现更可持续的未来。”

(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