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Science:太平洋拥有长久记忆力,海洋深处正在降温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9-2-18点击量:292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太平洋深海温度变化落后了几个世纪。尽管大部分海洋都在应对变暖,但太平洋深处可能正在降温。这些水域如此古老,并且很长时间都没有接近水面,仍然“记得”几百年前欧洲经历了小冰河期。这项研究成果已于2019年1月4日发表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

该研究建立了一个海洋内部应对表层气候变化的模型。该模型显示如果表层海洋在上个一千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降温,那么与现代变暖隔绝的海洋部分可能仍在降温。为了论证这一假设,论文作者Gebbie和Huybers将模型中发现的冷却趋势与19世纪70年代英国皇家海军舰艇挑战者号(HMS Challenger)数据以及20世纪90年代的现代观测结果进行了对比。

通过筛选历史数据,并考虑温度计的压力影响和相关校正后,研究人员发现20世纪的全球变暖正如预期,但在太平洋深处约2公里深处却发生降温。先前预估的上个世纪的地球吸收的热量,是建立在工业革命开始时海洋处于平衡状态的假设基础之上。但研究者估计,太平洋的深冷却趋势导致20世纪以来吸收的热量向下修正了约30%。

太平洋深处存在使其与温室气体含量更高的大气达到平衡所需的部分热量,这将有助于理解中世纪暖期和小冰期的原因以及现代海洋变暖趋势。该研究由James E.和Barbara V. Moltz奖学金、国家科学基金会OCE-1357121和OCE-1558939项目资助。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