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国际团队研究海洋酸化对北太平洋浮游植物铁吸收率影响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9-2-18点击量:5390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海洋酸化对北太平洋东部浮游植物铁供应的影响”是美国缅因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南佛罗里达大学一项为期三年的重点研究项目,由国家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基金提供超954,000美元的资助。UMaine海洋科学学院教授Mark Wells将与西部大学的Charles Trick和南佛罗里达大学的Kristen Buck合作领导该项目。加入他们还有长崎大学的Shigenobu Takeda,以及来自四所大学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海洋酸化是由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大气二氧化碳增加而引起的。二氧化碳从大气中溶解到海洋表面并与海水反应形成酸,导致海水pH值降低。这种酸化已经可以测量,但到本世纪末将会加强。

海洋酸化的后果之一便是海洋浮游植物的铁供应变化,这些支持海洋食物网海洋草占海洋生物量的一半以上。与人类一样,浮游植物需要铁来生长,但溶解在海水中的大部分铁与有机分子结合,从而限制了浮游植物获取它的能力。全球海洋中的大部分生物生产受到这种铁供应的限制,海洋酸化是否会导致海洋生产力下降尚不确定。

科学团队将在2020年进行一次重大的研究巡航,横切华盛顿州沿海水域、北太平洋副热带环流北缘以及东北亚北极太平洋。研究人员将收集地表水样本,将海水pH值调整到本世纪末预测的水平,并测量浮游植物在高光和低光水平下的反应,这是改变浮游植物铁需求的一个因素。

该研究的目标是开发用于量化当前和未来海洋酸化条件下铁可用性的方法,并更多地了解海洋酸化引起的铁化学变化,及其对浮游植物的生产力和群落组成的影响。研究人员表示,这将影响海洋食物网和渔业生产力。

随着细胞从海洋表面生长、死亡和下沉,浮游植物的生长也促进了从大气到深海的碳转移,这一过程已从大气中去除了约三分之一的人类释放二氧化碳。但有限的铁供应限制了海洋大部分区域的二氧化碳清除,包括亚北极太平洋。铁的可用性变化将对未来几十年内从大气中排出二氧化碳的速度产生重要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了解海洋酸化对铁循环的影响,以及它们在下个世纪气候变化大环境下对海洋系统的影响,这是全球生物地球化学模型中的一个关键未知环节。”

(於维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