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AIMS呼吁对偏远的大堡礁进行健康检查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9-2-18点击量:684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的18位研究人员和船员乘坐最大的研究科考船Solander首次驶入昆士兰水域,对遥远的北部珊瑚礁进行为期25天的健康检查。Solander科考船上配备专业的实验室、流通型水族馆以及高科技计算和潜水装置。

AIMS研究人员在监测潜在的珊瑚白化的同时,也在观察之前珊瑚白化事件中幸存下来的珊瑚是否增强了对温暖海水的耐受性,这是珊瑚礁恢复力的一个很好的指标。

AIMS的长期监测项目代理经理Mike Emslie博士说,这次航行是AIMS调查包括最北部地区在内的大堡礁健康状况任务的一部分,就像过去的35年里,每两年就要进行一次检查的一样。正在进行的这项长期、大规模的监测,使研究人员对沿海和近海珊瑚礁生态系统的状况及其受到干扰后的恢复能力有了前所未有的了解。

在2016年和2017年珊瑚白化事件之后,研究人员打算调查约克角附近的20多个偏远珊瑚礁,观察它们的状况,并检查幼小珊瑚的恢复情况。上一次研究人员调查这些偏远地区的珊瑚礁是在2016年年末,当时该地区受到严重的珊瑚白化事件的影响。

调查期间,研究人员还会收集其它健康指标数据,比如珊瑚疾病、刺冠海星等珊瑚捕食者的数据,通过3D图像监控珊瑚礁的结构,同时利用水下摄像机和潜水员做诱饵,检查鱼类的数量和多样性。关于本区域珊瑚和鱼类群落的详细信息很少,因此这次航行是获得该区域信息的宝贵机会。

确定珊瑚耐热性的基因,能够帮助研究人员确定主要的珊瑚种群,以保护重要的珊瑚礁,确保珊瑚礁的恢复能力,以及确定可用于珊瑚礁修复活动的潜在繁殖种群,从而在未来更好地管理珊瑚礁。

这次航行于2019年1月4日从库克镇开始,并于1月29日结束。这是第一个由大堡礁基金会珊瑚礁信托伙伴关系资助的项目。

(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