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科研人员研究发现珊瑚物种消亡会危及幸存的珊瑚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9-2-18点击量:1147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两名研究人员在斐济太平洋沿岸的浅水区进行了一项新研究,实验样品为相同物种的珊瑚群,即没有物种多样性的群体。

珊瑚礁灭绝浪潮使现存珊瑚礁数量骤降,而幸存珊瑚也面临着死亡威胁。许多珊瑚物种的灭绝可能会削弱珊瑚礁系统,从而使幸存的珊瑚礁死亡。这项成果已发表在2月份的《自然生态学和进化》(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期刊上。

Cody Clements是一名博士后研究人员,也是该项研究成果的第一作者,他还组建了珊瑚群落以进行比较,珊瑚礁群落中包括混合珊瑚礁物种,即属于生物多样性群。当Clements第一次潜入水中检查珊瑚礁时,发现其中一个物种的整个地块已覆灭,而且长满了藻类,珊瑚组织呈现棕色的死亡状态,其他组织已变白,正在死亡。

实验共有36个单一种群地块,另外12个为包含混合了3类物种的多样性地块。在为期16个月的实验结束时,单一珊瑚礁物种培养的情况明显恶化。该研究表明,多种珊瑚礁物种培养块体中可观察到比单一珊瑚礁物种培养地块中的更健康现象,科学可以开始量化生物多样性对珊瑚生存的贡献以及生物多样性消失的影响。

首席研究员Mary Hay介绍说:“多年来的珊瑚礁死亡减少了珊瑚物种的种类,使珊瑚礁种类变得单一,但我们仍然不了解珊瑚生物多样性是如何帮助珊瑚礁生存的。这是一个初步试验,实验结果达到了预期。”

这项研究结果可以帮助生态学家利用多样珊瑚物种修复珊瑚礁。过去的珊瑚礁恢复通常只安置一些难以掌握的单一物种,研究人员认为应该鼓励使用生物多样性重新种植多种不同类型的珊瑚礁。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