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加拿大海洋保护计划正采取具体行动保护太平洋海岸

编译者:zhoubz发布时间:2017-3-3点击量:6457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加拿大政府一直致力于保护海洋和海洋生物的可持续发展。2016年11月,加拿大方面宣布,从2017至2018财年开始,将在未来5年里投资15亿美元实施海洋保护计划(Oceans Protection Plan,OPP)。2017年2月15日,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海岸警卫队部长Dominic LeBlanc在访问温哥华期间就该保护计划内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具体举措,以确保太平洋海岸未来的健康、繁荣和安全。

1、保护敏感的海洋和沿海区域

在赫卡特海峡和夏洛特皇后群岛附近建立玻璃海绵珊瑚礁海洋保护区,以保护约有9000年历史的大型玻璃海绵群落。加拿大计划到2017年保护5%的海洋和沿海地区,2020年拟达到10%。此海洋保护区的设立是以上计划的重要一步。

此外,Dominic LeBlanc与各省市地区、当地人民和利益攸关方签署了太平洋北海岸综合管理区(PNCIMA)计划。该计划将制定并通过一个新的框架,管理该区域海洋活动和资源,帮助保护北太平洋海岸的健康。

2、保护海洋哺乳动物

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将与多方合作整合水下声学数据,进一步了解航运和噪声对海洋哺乳动物的影响,寻找减轻这些影响的解决方法。该部目前正与温哥华弗雷泽港务局签订协议,通过收购水听器和其他声学监测技术系统,进一步支持该项目的开展。

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已发起一项科学审查工作,以评估当前加拿大南部虎鲸、北太平洋露脊鲸和圣劳伦斯河口白鲸管理和恢复行动的有效性。该审查将于今年夏天完成,将为新保护行动或升级行动确定关键的附加措施和优先事项。

3、监测海洋污染

将投入至少100万美元,用于支持海洋污染物监测和调查污染对太平洋和北极海洋的影响两个新研究项目。

此前,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已向温哥华水族馆提供了399,000美元,支持其实施污染跟踪的新科学计划,该项目有助于确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污染源,并为政策和管理决策提供参考信息。如今,温哥华水族馆又收到215,000美元的追加支持,用以首次研究北冰洋微生物及其对海洋生物的影响,还有52万美元的额外实物支持,用于协助收集样品的船只等。

4、增强海岸警卫队能力

加拿大政府承诺加强加拿大海岸警卫队的预防和应对能力,新救生艇站、现代设备和紧急拖拽包等设施建设是此“海洋保护计划”的一部分。加拿大政府还将在哈特港附近建立一个专门的主要环境反应小组(PERT)。

(於维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