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发布海洋设施技术路线图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7-15点击量:319 来源栏目:政策法规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于6月29日发布了《2020-2021年国家海洋设施(NMF)技术路线图》,该路线图概述英国当前的海洋科学和技术能力状况,并展望了未来发展。

《NMF技术路线图》是发展国家海洋设备库(NMEP)和相关支持基础设施过程中科学与技术交互的焦点(即“科学拉动和技术推动”)。该路线图还强调了这些能力如何影响综合观测系统实现更广泛的目标,以及所收集的数据如何支持全球海洋观测系统及其组成部分。

这份技术路线图包含了关于规划、数据管理和船舶的研究能力发展情况等新章节,全面介绍了NMF和英国海洋数据中心(BODC)向英国海洋科学界提供的支持。

NMEP是欧洲最大的集中式海洋科学设备池,拥有从海面到深海取样的各种科学仪器和设备。NMEP适合一系列科学学科的研究,它拥有10000多种仪器和技术,并为科学家提供接触熟练的海洋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的机会。作为其国家能力范围的一部分,NMEP提供的技术支持使海洋科学界能够开展世界级的研究。

NMF团队主要通过海洋设施咨询委员会(MFAB)与英国海洋科学界合作,该委员会由卡罗尔•罗宾逊教授担任主席,他的支持非常宝贵。这是海洋科学界议题提出和讨论的关键渠道例如NMEP对新的能力的需求。

在预算有限、技术开发不断加快、大数据和海洋自主系统日益普及的背景下,NMF致力于尽可能地为英国科学界提供最大的支持和资金,同样支持英国海洋科学战略。国家海洋学中心的战略目标由国家奥委会董事会和国家邮轮公司的邮轮计划审查小组推动,其中包括为英国和全球海洋科学事业提供世界级的支持能力。

NMF于2018年受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委托,负责RRS James Cook和 RRS Discovery的运营,以及NMEP及其相关的规划、后勤、维护和维修。NMF从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获得了额外的资本资金,用于更换、翻新、升级和进一步发展船舶装配科学设备和NMEP。NMF审查了多个利益相关方的反馈,并考虑了与当前能力相关的技术发展,以确保其更换、升级和开发战略以实证为基础。此外,MFAB还向NMF提供其运营的设备系列产品的策略咨询,并对新出现的需求提供进一步指导。

英国国家海洋委员会、国家海洋设施副主任Leigh Storey表示,他们很高兴能够向海洋科学界,以及任何对支持英国和全球海洋科学事业的世界级技术和战略感兴趣的人介绍《2020-2021年NMF技术路线图》。随着世界开始理解海洋在支持全世界数百万人的生计、帮助调节气候以及应对地球面临的基本环境挑战方面的核心作用,对海洋的研究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同时,他还表示要感谢所有为这份技术线路图做出贡献的合作伙伴,特别是NMF国家海洋委员会海洋自主和机器人系统小组组长Maaten Furlong博士,并它希望能够为海洋科学研究的现在和未来提供有益的见解。

(黄雅兰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