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ature Communications:北极热液喷泉有助于寻找地外生命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2-1点击量:18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2014年,当科学家们在北冰洋的极光热液系统中发现了一个热液喷泉时,他们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甚至认为它是当时所存的最无趣的喷泉之一。然而,在2019年对该地点的后续考察和进一步分析之后,研究人员的态度开始发生转变。他们认为,这个喷泉的发现改变了对超缓慢扩张的洋中脊的理解,增大了深海铜矿和金矿储量的评估,成为了寻找地外生命的天然实验室。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成果对超慢脊冷却、全球海洋矿物分布和地质环境的多样性有重要意义,这些都与寻找地球以外的生命有关。相关研究论文已经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论文第一作者German表示,这个冰盖海洋下最大的一个热液喷泉是研究与生命起源和寻找地外生命的重要窗口。该喷泉可能成为一个天然实验室,为探索土星卫星之一的土卫二等其它具有地下海洋的太阳系天体做准备,这些天体可以为生命提供宜居条件。

此外,German表示他们对海底矿床的了解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关于热液喷泉点的矿产资源调查结果表明,高含量铜和金预示着这里在未来可能形成热液矿床。以往的研究认为这类小型火山系统无法维持足够长的热液循环来形成大型热液矿床。(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