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广东清远高新区建协同运营中心 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集成服务

编译者:冯瑞华发布时间:2022-7-27点击量:8 来源栏目:科技前沿

广东清远高新区举行知识产权协同运营(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导师服务联盟成立仪式。

  据悉,这是广东粤北地区首家知识产权协同运营(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以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和辐射带动区域创新发展为根本,以打通知识产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使命,以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协同发展体系为己任,将围绕园区重点产业,集成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平台,打造知识产权全链条生态系统,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一站式”知识产权集成服务,以推动园区重点产业创新。

  该中心下设知识产权维权中心、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中心、知识产权集成服务中心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引入6家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并整合了政府部门、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等资源,全力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建设。

  此外,该中心还组建了知识产权导师服务联盟,已吸纳首批24名政治思想好、专业技术水平高的国内知名的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加入导师服务联盟,可满足企业在高价值专利挖掘、咨询、评估、鉴定、培训、维权、援助、融资等方面的服务需求。知识产权导师服务联盟还将继续扩大导师队伍,为企业提供“管家式”的知识产权服务。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