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发现近海水产养殖对环境影响较小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8-6点击量:2152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迈阿密大学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的科学家们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巴拿马海岸附近的一个大型商业化养鱼场对周围水域的环境影响很小。研究人员在沉水养鱼池的一个上游和三个下游位置收集了水样,以调查近海养鱼场是否会造成重大或累积的影响。同时还收集了沉积物样本,以评估水产养殖设施对海底的影响。

调查数据显示,鱼场只释放了少量的营养物质,并表明,如果选址得当,商业化的近海水产养殖设施有可能产生相对较小的污染足迹。研究结果还表明,与人类消费的其他所有形式的动物蛋白生产过程相比,海洋鱼类养殖的任何影响都是最小的。

第一作者Aaron Welch博士认为这项研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有助于美国发展近海水产养殖。该研究的合著者Daniel Benetti教授认为所有关注美国和其他国家近海水产养殖扩张的利益攸关方都会对这项研究感兴趣。这是第一份介绍利用海洋潜水笼技术的商业规模水产养殖设施的研究。

这项研究主要为了评估近海养鱼场造成的有机和无机污染的影响,这是与商业水产养殖生产有关的主要问题之一。这项研究表明,与其他生产方法相比,人类食用的海产品可以在海洋环境中生产,对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小。

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世界水产养殖学会》(World Aquaculture Society)杂志上,论文标题为《热带加勒比的海底网箱水产养殖设施的营养足迹》(The nutrient footprint of a submerged-cage offshore aquaculture facility located in the tropical Caribbean),该研究受NOAA海洋渔业倡议(NA12NMF4330087)和NOAA海洋水产养殖研究项目(NA10OAR4170079)的资助。

(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