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测量珊瑚从狩猎活动补给的营养量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0-11点击量:4830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说到捕食,珊瑚有很多窍门。它们的大部分营养物质来自生活在其中的细微藻类,但是如果这些藻类不能提供足够的维持能力,珊瑚可以利用它们的触角来抓捕并吃掉附近微小的猎物。

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WHOI),新墨西哥大学和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这种狩猎活动产生的珊瑚养分比之前预期的要多,这些信息可能有助于预测全球海洋温度上升时珊瑚礁的命运。该研究于2019年9月17日发表在《功能生态学》(Functional Ecology)杂志上。

WHOI的博士后学者,论文的主要作者迈克尔·福克斯(Michael Fox)指出,当遇到热浪时,珊瑚开始褪色,生活在珊瑚内部并为他们提供大部分营养的共生藻类被排出体外。如果珊瑚褪色的时间太长,它们基本上会饿死。但是,如果珊瑚在褪色或褪色之前有机会吃很多东西,那么它可以在脂肪储存处存活足够长的时间,以便在水温降温时恢复这些共生体。如果我们能更好地理解珊瑚在何时、何地或为何进食,我们也许能理解为什么在未来的褪色事件中,珊瑚在某些地方比其他地方生存得更好。

福克斯和他的同事从他们在帕尔米拉环礁收集的样本中进行了研究,帕尔米拉环礁是位于太平洋中部的美国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将它们带回实验室后,研究人员从它们的骨骼中取出珊瑚虫,然后在离心机中分离珊瑚动物和它们的共生藻类。该小组随后从珊瑚、它们的共生体和珊瑚经常食用的小型浮游动物中提取必需氨基酸。

动物生存需要必需的氨基酸,但大多数珊瑚不能制造它们,他们必须从共生体或刚吃过的东西中获取它们。但是每种来源都以不同的方式制造氨基酸,这赋予了分子独特的化学特征。

这些特征可以用来帮助我们判断这些氨基酸的来源。通过测量六种氨基酸的化学差异,研究人员能够确定珊瑚的营养有多少来自共生体,或者捕获的猎物。这种测量珊瑚营养的新方法使科学家能够估计不同食物来源对珊瑚饮食的贡献,比以前的方法更准确地了解它们的营养。该技术由新墨西哥大学的动物生态学家塞思·纽瑟姆(Seth Newsome)共同开发,他也是该研究的合著者。

这一研究发现表明,某些珊瑚的进食量比我们以前认为的要多得多,这对气候变化期间珊瑚礁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们也可以了解到,同一物种的单个珊瑚的饮食结构可能完全不同,这可能是重要的变异来源,考虑这些差异,有助于了解珊瑚将如何应对未来的变化。

(刁何煜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