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3D打印珊瑚生物材料可用于生物燃料生产和珊瑚礁修复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4-23点击量:4220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雅各布斯工程学院和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采用3D打印的珊瑚启发性结构促进了密集微藻类种群的生长。该成果已于4月9日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发表,可能会有助于开发简洁的、更高效的生物反应器来生产藻类生物燃料,并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珊瑚与藻类关系的复杂生物学,开发出修复和恢复珊瑚礁的新技术。

在实验室测试环境中,将3D打印出的珊瑚结构作为平台,分别种植两种不同类型微藻,这两种珊瑚礁分别为:具有商业利用潜力的Marinichlorella kaistiae和野生珊瑚礁中繁殖的藻类Symbiodinium sp.。实验结果发现:两种微藻迅速生长,密度达到液态培养的100倍。

该研究作者Daniel Wangpraseurt表示:“珊瑚是利用、捕获和转换光以产生能量的最有效的有机体之一,而且它们在极端环境中也是这样做的。极端环境中的光线波动很大,并且增长空间有限。该团队的目标是以珊瑚为灵感,开发出更多的生产技术,让种植微藻成为可持续能源的来源之一。”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