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NSF宣布成立6个科学和技术中心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9-14点击量:233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9月9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宣布成立6个新的科学和技术中心,以推进从机械生物学到粒子物理学再到气候变化等领域的研究。几十年来,NSF科学和技术中心在细胞生物学研究方面获得了重大的科学进展,不仅通过科学方法增强了加速器能力,新的科学技术还可以用来观察单个原子活动的能力,这彻底革新了细胞生物学实时成像功能。

新成立的6个中心将专注于研发对科学和社会能够产生广泛影响的变革性技术新技术。它们将关注新兴的STEM领域,开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STEM基础设施,并开展科普活动,让公众了解中心突破性科学成果。这6个科技中心分别是:

(1)NSF微生物星球化学通量中心

利用分析和数据科学的最新进展,结合新的海洋采样技术和开放科学框架,在科研人员和政策制定者共同参与的情况下,促进对化学物质和化学过程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来支撑对海洋生态系统和其他微生物群落影响因素的研究。该中心由来自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弗吉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佐治亚大学、海洋生物实验室、百慕大海洋科学研究所、斯坦福大学、波士顿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德克萨斯大学里奥格兰德河谷分校和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

(2)NSF现代光电材料按需集成中心

开发对现代信息技术社会非常重要的能够产生、感知和控制光的新型光电材料、装置和系统。该中心由华盛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理海大学、纽约城市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和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县的研究人员组成。

(3)NSF人工智能和物理学习地球中心

将融合气候科学和数据科学,以缩小气候建模中的不确定性范围,提供更精确和可操作的气候预测模型,通过跨部门机构和社区合作伙伴关系实现直接的社会影响。该中心由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的研究人员组成。

(4)NSF最古老冰层探索中心

旨在通过发现和恢复地球上一些最古老的冰层来加强对地球气候系统的理解和认识。多学科团队融合将推动这一新的科学和发现,同时在美国各地的课堂和社区中开展培养气候素养和公益活动。该中心由俄勒冈州立大学、美国气象学会、达特茅斯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堪萨斯大学、缅因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华盛顿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德卢斯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普林斯顿大学、阿默斯特学院和布朗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

(5)NSF磷可持续性科学与技术中心

将加快基础科学发现以及新型可持续技术和实践的开发,以控制、回收、再利用和管理磷资源。该中心将融合物理学、生命学、社会和经济科学等多学科于研究之中,并培训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该中心由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RTI国际、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马凯特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北卡罗来纳州A&T州立大学和UNC格林斯博罗的研究人员组成。

(6)NSF可编辑植物系统研究中心

将提出基础研究新发现和原型解决方案,以提高作物为基础农业和人类赖以生存的植物系统的可持续性、生产力和盈利能力。该中心由康奈尔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亚利桑那大学和博伊斯汤普森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组成。(李桂菊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