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今日“海洋空间规划”国际会议召开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7-3-15点击量:62544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今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洲委员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海洋空间规划”国际会议,会议持续三天(15-17日),旨在规范边境沿海地区的人类行动,保护海洋生态系统,避免商业和工业部门之间的冲突,促进国际合作。

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委员会(IOC)和欧盟委员会海洋事务和渔业总局组织,会议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350多名专家,将对海洋空间规划(MSP)情况进行评估、交流,鼓励各国沿海和海洋水域之间的合作,并部署未来工作重点。

自200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举办第一届以生态系统为基础的海洋空间规划国际研讨会。2009年,IOC发布了海洋空间规划:以生态系统为基础的管理步骤(a step-by-step approach to ecosystem-based management),指导各国实施海域管理。2014,欧盟通过立法在欧洲建立了一个共同的海洋空间规划框架。此后,欧洲委员会资助1800万欧元用于跨境规划项目。

目前海洋空间规划几乎覆盖世界10%的专属经济区。此次会议的目标是在2025年使受益于海洋空间规划的海洋面积达到3倍,覆盖世界国家管辖范围水域的三分之一。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