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AA《NOS 2019年年度回顾报告》之“珊瑚礁保护计划”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2-9点击量:154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新的战略计划着眼于珊瑚礁的未来

珊瑚礁生态系统通过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数十亿美元的食物、工作、娱乐、海岸保护和其他重要服务来支持经济的发展。珊瑚礁保护计划(CRCP)的新战略计划概述了旨在减少气候变化、渔业和陆地污染源对珊瑚礁影响的精细化战略。到2040年,CRCP希望帮助恢复和保护珊瑚,维持生态系统功能,改善目标地区的珊瑚栖息地、水质和关键的珊瑚礁渔业物种。该计划还提供了最新的商业实践,以确定改善珊瑚保护工作所需的伙伴关系和合作关系。NOAA将开始与各州管理者建立伙伴合作关系,制定区域计划,确定满足保护目标和管理需要的具体措施。

NOAA报告揭示了太平洋珊瑚礁的健康状况

CRCP发布了2018年美国太平洋各州和领地内珊瑚礁生态系统状况报告。这些报告的范围从美属萨摩亚和太平洋偏远岛屿国家保护区的“好”到关岛、夏威夷和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的“良好”。这张珊瑚礁状况的快照报告突出了2012年至2017年测量的四个因素—珊瑚和藻类、鱼类、气候、人际关系。NOAA的国家珊瑚礁监测项目制定了这份报告,它将为监测和管理珊瑚礁健康的工作提供信息。

NOAA资助报告着眼于新的珊瑚保护框架

珊瑚礁生态系统非常宝贵,而且受到严重威胁。现有的管理技术不足以在气候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保护珊瑚。这份由NOAA资助的报告—《提高珊瑚礁持久性和恢复力的干预措施决策框架》着重介绍了各种干预技术,以帮助社区保护这些受到威胁的资源。该报告包括:过程管理人员可以用来帮助他们决定哪些管理技术是适合他们的,一个风险收益分析,以及一个以加勒比地区为重点的案例研究。NOAA及其合作伙伴将把这些发现纳入未来的珊瑚恢复工作中。

NOAA赞助第一届国际珊瑚恢复会议

拯救世界珊瑚礁需要多管齐下的方法。通过采取新的干预措施,积极和有针对性地进行珊瑚种群的再生,使珊瑚礁生态系统有时间从当地的威胁(如不可持续的捕捞、陆地污染以及全球层面的气候变化压力)中恢复过来。今年,NOAA是“2018年珊瑚礁未来计划(Reef Futures 2018)”的赞助者,该项目计划在佛罗里达州的基拉戈为来自近40个国家的550多名专家提供了一个论坛—1st International Coral Restoration Conference,分享珊瑚礁修复的最新科学技术。会议的要点包括利用卫星和无人机进行讲习班,为当地和国际青少年举办珊瑚修复讲习班,以及宣布将“拯救珊瑚礁”作为下一次XPrize竞赛的主题。

NOAA召集专家应对毁灭性的珊瑚礁疾病

自2014年以来,石质珊瑚组织损失病一直影响着佛罗里达州的珊瑚礁群,现在正蔓延到整个加勒比地区。在墨西哥、牙买加、美属维尔京群岛、伯利兹和其他地方都发现了这种疾病。来自16个加勒比海国家和地区的海洋资源管理者聚集在佛罗里达的基韦斯特,了解这种疾病如何影响佛罗里达的珊瑚礁,并讨论监测和治疗的方法。与会者还分享了第一手的信息和经验。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是由MPA提供的(MPA Connect是海湾和加勒比渔业研究所和NOAA的CRCP之间的伙伴关系),由CRCP和国家鱼类和野生动物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

(刘群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