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珊瑚恢复能力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7-12点击量:3404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由于气候变化,预计到2100年全球海平面将上升最少半米。海平面上升可能会影响到一些重要的环境因素,例如栖息地的适宜性和光的可利用性等等,从而会威胁到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和生存。

对于栖息在新加坡附近沉积物以及混浊水域中的珊瑚,海平面上升可能会危害到这些物种,因为生活在最深水域的珊瑚可能会因光线不足,导致无法生产食物而挨饿。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助理教授黄丹伟领导的一个小组在新加坡的两个珊瑚礁地点(Pulau Hantu和Raffles Lighthouse),调查了来自124种物种的近3000种珊瑚。他们发现,新加坡珊瑚的水域深度通常不会超过8米,因为超过这个深度,就会出现光线不足的问题,难以支持珊瑚的生长。研究人员还发现,存在于较深区域的物种能够容忍更宽泛的条件,并且不太可能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威胁,前提是沉积物等其他应力因素不会增加。

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海洋环境研究》(Marine Environmental Research)期刊上,强调了新加坡珊瑚礁的恢复能力。研究结果有助于珊瑚礁的管理,并为保护工作提供信息,特别是在选择珊瑚恢复的地点和深度方面。

(编译 刁何煜)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