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人为输入的海洋营养物质引起全球海洋碳氧循环发生变化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7-16点击量:23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来自日本东京大学大气与海洋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于2022年7月2日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的一篇论文认为,人为向海洋输入的营养物质会引起全球海洋碳和氧循环发生变化。

研究人员认为营养输入(如人类活动向海洋排放的氮和铁)影响着全球海洋初级生产力、碳吸收和脱氧。这些影响的大小与气候变化的影响相当。这些发现基于地球系统模型的历史模拟。

由于人类活动,如化石燃料燃烧、土地利用变化和施肥,目前从大气和河流到海洋的氮和铁通量估计是工业化前水平的两倍多。虽然已知全球海洋生物地球化学会受到人类活动的影响,但之前的相关研究主要集中在气候变化引起的变化。然而,人为营养输入对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全球影响尚未完全了解。本研究利用地球系统模型,进行了1850-2014年的历史模拟和敏感性模拟,分别评估了养分输入和气候变化对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影响,评估养分输入与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

结果表明,人为输入海洋养分主要在沿海地区提高了海洋初级生产和碳吸收,在全球范围内也显着提高。人为养分输入造成的这些全球增长抵消了气候变化导致的全球初级生产和碳吸收的大部分减少。此外,人为养分输入显着加速了上层海洋气候驱动的脱氧。这些结果表明,人类活动通过人为营养输入和气候变化导致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全球变化。

由于大气和河流养分输入在21世纪剩余时间内增加或保持相对恒定,人为养分输入对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的影响可能会继续。为了正确评估可归因于人类活动的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的未来和过去变化,不仅需要考虑气候变化的影响,还要考虑人为营养输入的影响。(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