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斯克利普斯科研人员开展深海采矿的潜在影响研究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8-5-8点击量:149807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斯克利普斯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对深海采矿活动潜在影响的实地研究。他们认为,采矿活动正在向深海推广和发展,应当建立深海采矿的明确指导方针。

人口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加剧了全球对某些矿物的需求。很多国际公司和国家政府认为从海洋中提取有价值的矿物(如钴、铜和镍)比陆地开采的成本低。一些正在进行的实地测试中,这些矿物元素的浓度已经足够高,能保证采矿在商业上的可行性。

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物理海洋学家Matthew Alford和麻省理工学院环境动力学实验室主任Thomas Peacock,探讨了海底采矿的潜在成本和效益,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4月17日的《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杂志上。

在2018年2月的实地实验中,科学家使用斯克里普斯开发的两种新方法对海底开采产生的沉积物羽状流进行了模拟,他们的目标是了解羽状流在海表面和海底之间的水柱中是如何扩散的。通过这些数据,研究人员可以评估这些羽状流如何影响海洋生物以及其影响距离。

两位科学家认为,国际监管机构制定政策开发海洋资源的同时,必须保持与相关专业科研人员之间的联系。Alford提到,海底采矿的一个关键问题是沉积物羽状流的作用。使用最新的海洋测量技术和建模,并与海洋生物学家合作,可以帮助确定它们的影响。

监管海洋开采的机构是国际海底管理局(ISA)。科学家建议,政策制定在有限的范围内应该有科研人员和权威机构的参与。此外,这项分析还补充了斯克里普斯研究人员及其他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这些研究揭示了近年来深海生态系统的脆弱性日益受到破坏。

(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