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以珊瑚和藻类为主的红海珊瑚礁固氮和反硝化活性存在差异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6-18点击量:190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珊瑚礁经历了从以珊瑚为主到以藻类为主的底栖群落的阶段性转变,这可能会影响引入和去除生物可利用氮的过程之间的相互作用。然而,这些过程的数量级(如固氮和反硝化水平)以及它们对珊瑚礁相位跃变的响应仍然未知。来自德国不来梅大学(University of Bremen)的生物化学科学家Yusuf C. El-Khaled评估了占红海中部珊瑚礁底栖覆盖超过98%的6种底栖类型(硬珊瑚、软珊瑚、草皮藻类、珊瑚碎石、生物岩石和礁砂)优势物种的两个过程。在以共生珊瑚和藻类为主的同一珊瑚礁区域,研究生物的相对底栖覆盖。总的来说,固氮能力强的底栖生物反硝化活性较低,外推到其他礁区,草皮藻类和珊瑚碎石占据大于 90%的固氮能力,而珊瑚贡献了超过一半的珊瑚礁反硝化作用。藻类主导群落的总固氮量是珊瑚主导群落地区的两倍,而反硝化水平相似。最终的结论是,藻类为主的珊瑚礁通过较强的固氮能力和相对较低的反硝化作用促进新氮输入,随后有效氮的增加可以支持净生产力,从而产生一个正循环反馈,增加了相移后珊瑚礁中藻类为主相对于珊瑚为主的竞争优势。

采样、数据采集和分析的流程说明

步骤1:在整个珊瑚礁区域随机取样(即不考虑珊瑚或藻类占优势的区域);步骤2:所有标本按照COBRA方法复制孵育;步骤3:气体样品通过气相色谱测量乙烯(C2H4)和一氧化二氮(N2O),以定量氮循环速率;步骤4:用所得数据推测珊瑚或藻类占主导地位的珊瑚礁区的氮通量。(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