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6-23点击量:39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飞船搭载3名航天员冲入云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工程建设任务取得重大进展。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在鳌山科技创新计划等项目支持下,围绕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战略目标,开展了面向载人空间站工程建设的飞船返回舱高海况回收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构建了“机-电-液-气”一体化集成的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波浪补偿控制系统,通过迭代优化,提高了飞船返回舱打捞回收系统设备恶劣海况适应性及其自动化水平。

围绕国家战略重大需求,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提早谋划,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组织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科研团队实施了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装备保障,随国家专业救助船队出征,又一次高质量完成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为谱写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新篇章做出重要的贡献。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