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科学家在东太平洋发现四种深海鳞虫新物种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6-1点击量:265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的研究人员描述并命名了东太平洋深海栖息地中的四种新的鳞虫,这些深海蠕虫因其虹彩重叠鳞片而闻名。研究人员搭乘科考船沿着东太平洋(包括蒙特利峡谷、墨西哥湾和哥斯达黎加的深海地区)搜集蠕虫。这些新型鳞虫在深海中都有发现,并且在它们的鳞片之下进化出鳃部可以耐受低氧水平。研究结果已于5月12日发表在《动物之谜》(ZooKeys)期刊上。

Polynoidae科是规模最大的鳞片蠕虫科,新物种的属为Peinaleopolynoe。属名的第一部分来自希腊语πειναλεoσ(Peinaleos),意为饥饿或饥肠辘辘,取义于第一个物种是在大西洋深处的部署的一次实验性下落食物中发现的。所有活体蠕虫都被观察到,并通过水下机器人和潜水艇“阿尔文(Alvin)”号进行了深入采集。该研究命名并正式描述了四个新的Peinaleopolynoe物种,即P.orphanae、P.mineoi、P.elvisi和P.goffrediae。Peinaleopolynoe mineoi以Scripps海洋学董事会成员Chrysa Mineo之父的名字命名,以表彰Mineo家族的支持。P.elvisi以摇滚之王“猫王”的名字(Elvis Presley)命名,因为呈虹彩的金色或粉色鳞片让人想起他后期职业时喜欢的闪亮亮片服装。其余两人以地理生物学专家Victoria Orphan和专攻动物/微生物共生的妻子Shana Goffredi的名字命名,以表彰他们对科学的巨大贡献。

尽管这些蠕虫具有许多相似的解解剖学特征,但是在新物种之间存在非常细微的形态差异,而且DNA测序和分析清楚地表明它们是截然不同的物种。研究表明,深海仍然存在未知的神秘动物。这项研究由国家科学基金会、Chrysa和Mark Mineo资助。研究成员还包括来自法国Banyuls天文台的合作者。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