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澳科学家确定进入大堡礁和托雷斯海峡海域的新污染物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4-9点击量:19455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澳大利亚科学家已经确定了进入大堡礁和托雷斯海峡海域的多种污染物的关键知识缺口。这些污染物来自陆地和水域的各种来源,包括城市、工业和航运活动。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全环境科学》(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杂志上。

被称为“新出现的污染物”的污染物包括:防污漆(用于防止船体生物结垢);重金属和准金属(天然和人造来源);药品和个人护理产品(例如药品,香水和防晒霜);煤尘和颗粒;海洋垃圾(例如来自分解的塑料制品的塑料微粒);碳氢化合物(例如油基燃料和润滑剂)。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海洋生态学家Frederieke Kroon博士指出,虽然已知这些污染物存在于海洋环境中,但对它们对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影响却知之甚少。目前,水质管理的重点是从土地进入沿海大堡礁的过量营养物质,沉积物和农药。然而,我们还必须考虑到在当前监测雷达范围内飞扬的其他污染物。

这项研究由澳大利亚政府的国家环境科学计划——热带水质中心和AIMS资助,使用了该地区所有可用的水质监测数据和研究来为这些污染物的未来生态风险评估提供依据。

Kroon博士提到,经过研究发现,他们有足够的信息来了解该地区可能存在哪些污染物,以及在某些情况下它们来自何处。现在,他们需要更好地了解它们对海洋生态系统构成的潜在风险,以便对其进行有效管理。

污染物对生态系统造成的风险由两个主要因素决定——污染物在环境中的浓度,并将其与它们开始影响关键海洋生物的水平进行比较。对于大多数污染物,我们不知道它们在海洋环境中的浓度,也不知道其对热带海洋动植物有害的水平。下一步将是在此次研究的基础上,对潜在的高风险污染物进行进一步的监测和研究。

大堡礁流域是这些污染物的主要来源,有超过120万人居住,并支持着城市,工业和农业活动。航运也是一个主要的污染源,因为海洋环境暴露在激烈的航运活动中,从小型游船到大型商船。随着昆士兰州人口的增长,污染物的来源也将增加。

Kroon博士强调,要对这些污染物的未来管理提供信息,有必要对潜在的高风险污染物实施有针对性的监测,在该地区建立一个基准,并确保及时发现任何未来污染物的增加。

良好的水质是健康和有弹性的珊瑚礁生态系统的核心。热带海洋生态系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尤其是气候变化导致的持续变暖。需要在中长期内应对全球挑战,但是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有效管理诸如水质之类的区域性和地方性问题,这将有助于增强大堡礁的抗风险能力。

(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