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NSF投资3000万美元以应对与蓝色经济相关挑战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0-8点击量:30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通过了3000万美元的投资以推进NSF的融合加速器(Convergence Accelerator)轨道E项目“网络化的蓝色经济”第1阶段到第2阶段的六个融合研究团队,从而应对与气候、可持续性、食品、能源、污染和经济相关的挑战。

该项目重点包括互连蓝色经济和加速跨海洋部门的融合研究——为海洋创新、探索和可持续利用创建一个智能、集成、连接和开放的生态系统。总体而言,第二阶段团队正在制作工具、研究方法和管理教育资源,以改善人类与世界海洋的影响。

2021年9月,该计划颁发了16个项目一期奖项,经过正式提案和推介,从中选出了六名二期获奖者。在两年的时间里,第二阶段的团队将参加创新和创业课程,其中包括产品开发、知识产权、财务资源、可持续发展规划以及沟通和外联方面的培训。

研究人员、产业、政府、非营利组织和其他社区之间的融合方法对于开发解决方案以解决与蓝色经济相关的海洋挑战至关重要。被选中进入第二阶段的团队正在建立解决方案和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改善人类与海洋的互动,并应对一些最紧迫的与海洋相关挑战,例如塑料垃圾和海岸侵蚀。在未来两年内,预计这些团队提供高影响力的成果,这些成果有望能在NSF支持之外持续存在。

第二阶段获奖课题具体包括:

Backyard Buoys:由华盛顿大学领导,使土著和其他沿海社区能够收集和使用海洋数据,以支持海上活动、粮食安全和沿海灾害防护。

BlueGAP:由南佛罗里达大学牵头,BlueGAP项目将跨流域的社区组织联系起来,以应对氮污染造成的经济和健康挑战。

Digital Reefs:由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领导,Digital Reefs将珊瑚礁环境的交互式4D可视化呈现给当地社区,帮助确保所有珊瑚礁的可持续未来。

Nereid Biomaterials: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领导下,Nereid Biomaterials正在通过对设备的塑料组件进行安全和快速的海洋降解来打造更健康的海洋。通过融合海洋微生物学、合成生物学、材料科学和机器人技术,该团队正在开发“海洋可降解”聚合物,并嵌入添加剂以加速和控制降解。

Ocean Vision AI:由蒙特雷湾水族馆研究所领导,Ocean Vision AI通过全球集成的服务、工具和多样化的用户社区网络加速水下视觉数据的处理。Ocean Vision AI简化了对海洋视觉数据的访问和分析,以实现有效的海洋管理。

ReCoast:由杜兰大学领导,ReCoast正在通过沿海社区回收计划确保生态安全和减少土地流失,通过制造支持沿海恢复和保护项目的玻璃砂产品,使玻璃远离垃圾填埋场。(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