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Science:美国加利福尼亚海藻林状况不佳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0-31点击量:348984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和加州鱼类及野生动物保护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的研究人员利用海藻生态系统二十年的监测数据,记录了2014年繁盛的海藻林是如何转变成紫海胆聚集地。下加利福尼亚到阿拉斯加的海藻林也观察到类似的影响。这项研究表明了生态系统和社区在气候驱动面前的脆弱性。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

这项研究展示了巨藻的滥砍滥伐如何导致一个价值4400万美元的休闲鲍鱼渔场关闭,以及北海岸红海胆渔场的崩溃。短短几年内,北加州海岸线217英里范围内,超过90%的巨藻林和96%的红鲍鱼消失了。与此同时,紫色海胆的数量在2014年至2015年间激增了60倍。

第一作者Laura Rogers-Bennett提到,这是一项20年的监测项目,他们的研究是一个未知领域,以前从未见过这么大密度的紫色海胆。这篇论文真正展示了摧毁一个巨藻林的多重压力因素。

对巨藻林生态系统的调查揭示了一系列导致海藻林及其所支撑的动物、植物和生态效益的空前减少事件的时间和规模:

2013年:海星损耗病(SSWD)造成紫色海胆捕食者-海星的大规模死亡;

2014-2017年:海洋热浪和厄尔尼诺事件致使近海海洋升温;

2015年:紫色海胆数量激增;

2017年:红鲍鱼的大规模死亡导致渔场从2018年关闭至今。

紫色海胆原产于加利福尼亚海岸,但通常密度较低。Rogers-Bennet提到,现在看到的是数以百万计的紫色海胆,它们几乎什么都吃。它们可以吃掉所有的海葵、海绵、海带和多肉的红藻,甚至吃钙化的海藻和沙子。

海藻是地球上生长最快的植物之一,一天就能长两英尺。研究称,如果水温下降,海藻可能会重新生长。但由于贪婪的紫色海胆不断地刮擦海底底部,海藻无法得到休息。而且由于海胆数量太多,内部竞争激烈导致许多海胆正在挨饿,不足以用于捕获食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正与湾区贝类公司Urchinomics合作,探索从海底捕捞紫色海胆养肥后供应市场的可行性。

(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