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Science Advances:生物学家确定了珊瑚的抗病特性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2-1点击量:77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U.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的资助下,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UTA)的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研究,为确定珊瑚抗病性状提供了一个新的框架,并探索了物种生存背后的过程。研究结果于近期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

生物学家Laura Mydlarz和来自德州阿灵顿大学、莫特海洋实验中心和维尔京群岛大学的研究者们开展了合作,对加勒比海地区七个造礁珊瑚物种在受控暴露于白化病毒后的免疫反应进行了测量,白化病毒是一种导致珊瑚死亡的传染性病原体。

NSF海洋科学部项目主任Dan Thornhill指出,加勒比海的珊瑚礁正处于急剧衰退之中。像白化病毒这样的疾病正在迅速杀死原本已稀少的珊瑚。因此,了解这些疾病传播的原因和方式非常重要。该团队的研究为了解相关过程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科学家们追踪了三种反馈:1)物种的病变发展过程;2)基因表达在物种间的差异;3)以及对导致疾病风险差异的表达水平的适应。研究人员提到,他们确定了珊瑚出现疾病病变的时机。病变形成的因素是复杂和多面的,涉及到环境诱因、基因表达模式和代谢老化细胞的能力等多方面因素。

先前关于珊瑚疾病和免疫的研究已经成功地确定了疾病诱导基因,这些基因有助于细胞程序性死亡、自噬、细胞外基质的维持、脂质代谢和蛋白质运输等生物过程。然而,比较抗病性或易感性在不同的珊瑚物种之间的免疫反应,将特定的疾病表型与基因表达联系起来,并确定适应性或可塑性抗病性相关的表达模式仍有待研究。Mydlarz强调,该研究对了解免疫系统对感染的反应和物种特异性抗性机制之间的差异至关重要。(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