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C推进英国政府500万英镑研究计划以应对气候变化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8-18点击量:151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8月6日,英国政府发布公告承诺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以内,为应对气候影响做好准备,并计划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在英国政府加紧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之际,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与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推进一个500万英镑的研究计划。这项为期四年的计划,即“为净零排放的世界提供气候服务”(Climate Services for a Net Zero Resilient World,CS-N0W),将产生变革性的建议、数字化数据和工具,提供关键的证据和专业知识,为政府实现繁荣、低碳、绿色未来的行动计划提供信息。

该计划的四位负责人之一、英国生态学与水文学中心(UKCEH)的Gwyn Rees博士提到,这是一个令人兴奋和极其重要的倡议,将帮助英国实现其“净零”目标。UKCEH将在该计划中发挥突出作用,包括评估未来的水供应是否将支持清洁能源技术的实施。

来自里卡多公司(Ricardo)的专家、计划负责人及其合作伙伴所进行的数据和分析将为英国的战略制定提供信息,以减轻温度上升的影响,提高英国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的恢复能力,并加强遏制排放,促使英国适应全球气候变化。

Ricardo的“CS-N0W”计划总监Gill Wilkins表示他很高兴指导这一开创性的研究计划,该计划将为英国的气候变化政策提供依据。该计划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展研究和分析,以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如何最大限度地努力应对面临的挑战。同时也会将数据可视化,使其更易于获取、透明和用户友好,以帮助地区和国家当局了解和应对影响。这项研究将使政府能够与地方当局就地方气候行动计划进行交流,并为全球去碳化制定国际气候战略。

英国气候和能源部长兼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代表Anne-Marie Trevelyan指出,从气温飙升到城市内涝,气候变化对人类的生活方式和国家安全都构成了威胁。因此,政府现在和未来几年的气候决策对保护人们的家园、福祉以及国家的未来至关重要。“CS-N0W”计划在为这些决策提供信息方面至关重要,它提供了正确的工具和所需的最新信息,以确保为英国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做出最好的选择,变得更能适应气候,并建设绿色家园。

Ricardo与伦敦大学学院(UCL)、Tyndall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以及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支持的机构合作,包括国家海洋学中心(NOC)、英国南极调查局(BAS)、英国地质调查局(BGS)、国家大气科学中心(NCAS)、国家地球观测中心(NCEO)、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PML)和英国生态学与水文学中心(UKCEH)。该联盟将提供世界级的科学和研究领导力,深入了解气候变化的科学知识状况及其推进方法,以及连接科学和促进基于证据的决策所需的步骤。(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