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科学家研究海洋变暖与海洋生物噪音之间的关系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3-12点击量:1654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海洋科学会议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海洋中声音最大的生物之一比你想象的要小,而且随着海洋变暖,它的声音会越来越大,给人类和海洋生物带来更多麻烦。鼓虾在海洋环境中制造出一种无处不在的噼啪声。科学家们怀疑这种声音有助于虾类交流、保卫领地和寻找食物。当足够多的虾同时发出啪的一声时,这种噪音就会主导沿海海洋的声景,有时会混淆声纳仪器。

研究人员于近日的2020年海洋科学会议上发表了新的研究结果,结果表明随着海洋温度的升高,鼓虾的声音将比以前更加频繁和响亮。这可能会放大全球海洋的背景噪声或声景,对海洋生物和人类产生影响。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海洋生物学家Aran Mooney指出,这是一种非常酷的小动物。它们是甲壳类动物,有点像小虾或龙虾。它们通过快速闭合爪子发出声音,这样就产生了泡沫,当泡沫爆破时,就会发出噼啪声。Mooney和他的同事Ashlee Lillis在实验室的水箱中对虾进行实验,并聆听了在不同水温下海水里的虾的声音,他们发现温暖的海水和更大声、更频繁的鼓虾的声音之间有很强的关系。

Mooney指出,当温度升高时,发出噼啪声的速度也会增加。这是有道理的,因为虾本质上是冷血动物,这意味着它们的体温和活动水平很大程度上受其环境控制,就像蚂蚁在温暖的天气中移动的速度快于在寒冷的天气中移动的速度一样。我们实际上可以证明,发出噼啪声的速度不仅会增加,而且声级也会增加。因此,随着水温的升高,海水的声音实际上越来越大。

这种鼓虾可能对潜艇和船只使用的鱼类甚至声纳产生有害影响。Mooney强调,我们知道鱼使用声音进行交流。鱼互相呼唤,它们发出声音来吸引伴侣并保护领地。如果海洋声音变大,就有可能影响这些通信。我们还不知道。这是我们必须跟进的事情。响亮的鼓虾还可能削弱人类对海洋声音的使用。声纳探鱼器等常见仪器可能会受到影响。在更大的海洋中还有可能影响海军用来探测水雷的仪器,这可能会对国防产生影响。

这项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海军的支持。

(编译 刁何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