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特朗普计划削减科研预算以及重组行政机构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7-3-31点击量:4005 来源栏目:政策法规

3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了他的首个53页“瘦身版”的“2018年年度预算”, 名为《美国优先:令美国再次强大的预算蓝图》。

这份文件仅仅提出了可自由支配的财政预算(占预算的三分之一),并没有包括全部联邦项目的支出信息(如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从特朗普的要求中得到的重点信息显示,将从其他非国防自由支出中提出资金用于增加10%的国防支出,即对国防部门增加540亿美元的预算,这将迫使其他18个部门的支出预算减少。其中,因为政府计划减少对气候科学的投入,地球科学机构和项目受到的冲击最大。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预算被削减16%,其中有超过25亿美元的用于支持海岸及海洋管理、研究、教育的基金被撤销。主要用于研究海洋灾害、海洋食品安全以及海岸可持续性发展的7.3亿美元的海洋基金项目(Sea Grant,包括美国重要沿海顶级大学的33个项目,有300多家机构和3000多名科学家、工程师、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参与的项目网络,已有50年的研究历史)也被削减,预算案中指出这些“优先级较低”项目的主要获益人是工业、州及地方居民。相反,对美国国家气象局和NOAA的卫星项目(联合极轨卫星系统计划JPSS和地球同步轨道运行环境卫星系统GOESR)的投入将得到保留。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预算相比之前年平均值只降低了0.8%。然而,削减主要集中在地学任务上,地学项目资金的削减导致4个旨在了解地球气候变化的1.02亿美元的项目被终止叫停。其中一个将被叫停的地球观测项目是浮游生物、气溶胶、云、海洋生态系统(PACE)任务,该任务曾被认为是一个开创性的项目,将史无前例地打开科学家们关于地球海洋与气候的新视野,为我们提供理解云、气溶胶是如何影响气候的信息,并且与其他项目结合,可为我们带来经济与社会价值,包括在渔业生产、海岸安全与海洋健康方面的价值。

除此以外,上周总统签署了“关于重组政府行政部门的整体计划”的行政令,意在“重组政府部门,裁剪不必要的部门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效力及统筹职责”。各部门领导均有180天的时间向Mick Mulvaney(行政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提交重组计划,Mick在收到并综合这些计划和预算后将提交一份关于重组政府行政部门的计划。对于这份2018年年度预算案和部门重组计划是否通过,最终要通过议会决定。要实现政府机构重组(数十年来两党执政人的共同夙愿),特朗普总统需要和两党合作,或者他获得行政机构重组的唯一决定权(奥巴马总统就曾经尝试,以失败告终),或者就让议会看到机构重组带给他们的利益以说服他们通过预算案。

(罗维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