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Science》:美科学家发现了近200万次“隐藏”地震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5-6点击量:1398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的地震学家们通过分析南加州的地震数据,发现了2008年至2017年间发生的数十万次此前未被确认的小地震,该研究成果已于4月18日发表在《科学》(Science)期刊上。

这项研究主要是对2.0级至1.7级之间的微小地震进行分类,使得地震目录扩大了10倍,从约18万次有记录的地震增加到180多万次。新的数据显示,南加州每天大约有495次地震,平均每三分钟发生一次——比以前的地震记录要快得多。这些“隐藏”地震非常小以至于很难在地震数据的背景噪声中发现。

主要研究作者、加州理工学院地球物理学博士后Ross提到,他们并不是不知道这些小地震正在发生。问题是,在这么多噪声中,它们很难被发现。地震学家一直幸运地拥有来自世界各地地震台站的大量数据。直到现在我们的计算工具才开始充分利用地震记录中的所有信息。

为了解决低信噪比的问题,研究小组采用了一种被称为“模板匹配”的技术,更大、更容易识别的地震被用作模板,以说明给定位置的地震信号应该是什么样的。当找到一个可能与之匹配的波形时,研究人员就会扫描附近地震仪的记录,看看地震信号是否在其他地方被记录下来,并能得到独立的验证。

研究人员称,模板匹配在地震检波器间隔较近的地区效果最好,因为地震事件通常只与半径在1至2英里范围内的其他地震相互关联。此外,由于该过程是计算密集型的,所以在过去它仅限于更小的数据集。

依靠200个强大的图形处理单元(GPUs)连续工作数周,研究人员可以扫描目录、探测新的地震并验证他们的发现。沿着一条断层的地震活动会影响断层及其周围的地震,而这幅南加州地震活动图片将会对其运作方式有了新的认识。扩展的地震目录揭示了大地震之前未被发现的前震以及地震群的演化。更丰富的数据集将使科学家更清楚地了解地震事件该地区如何产生影响和发生移动。

(刘思青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