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澳AIMS首次试用设计工具来帮助扩大珊瑚礁监测规模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1-1点击量:64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对新设计的一款ReefScan Transom工具进行了首次测试,测试发现该工具可扩大珊瑚礁监测的规模。

AIMS技术顾问、昆士兰公园和野生动物服务处(QPWS)的护林员和技术专家,在赫伦岛附近的维斯特里珊瑚礁对具有人工智能计算能力的高分辨率光学成像系统进行了测试。该成像系统安装在与船只连接的可调横杆上,模拟拖曳测量调查,然后对珊瑚礁进行评估并记录这些数据。该成像系统可以广泛应用于对底栖生物的监测,如珊瑚礁、棘冠海星和海草等在浅水和深水区的活动,有利于珊瑚礁监测小组执行特殊环境的任务,便于对珊瑚礁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同时,该系统可以共享海洋监测数据,有效减少潜水次数和降低下海风险。

收集到的图像对珊瑚礁状态做了持续记录,可以追踪单个珊瑚头的变化。收集到的图像使用GPS进行地理标记,允许图像进行“拼接”,还可以使用Google Earth等程序叠加到GIS或卫星图像上。(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