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AA资助项目调查西部边界流变率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0-15点击量:510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物理海洋学高级科学家Young-Oh Kwon博士和WHOI兼职科学家Claude Frankignoul博士获得了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资助的一项建模、分析与预测项目,重点是西边界洋流(WBCs)及其与现代气候相关的大气的对应关系。

西边界洋流(如北太平洋的黑潮-亲潮延伸带和北大西洋的墨西哥湾流)是海洋变化最大、海气相互作用最强的区域。这种WBC变化会产生强烈的海-气热量传输导致变暖,从而影响大规模的大气环流和向海洋和大气中朝两极的热量传输。

这种WBC行为及其相关的海-气相互作用在调节气候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对极端天气、沿海生态系统和海平面有着重大影响。不过,在气候模型中的表现还需要改进。研究目的是基于一组模型诊断来调查WBC变化在最先进的气候模型中的性质和影响。Kwon和他的团队将根据不同的观察数据集为这项研究开发诊断方法。然后,用来确定在标准和更高解决方案下观测值和气候模型模拟(或模型偏差)之间的差异。

Kwon称,这些发现将量化由海-气相互作用引起的WBC中海洋和大气变异的系统,并增进对模拟WBC模型偏差与模拟的大尺度大气和海洋循环之间的联系的理解。近期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报告非常明确,气候变化广泛、迅速和剧烈,因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进行研究以提高对气候系统和模型偏差的物理理解。这项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促进对气候及其影响的科学理解、监测和预测,采取有效决策,特别是与WBC变化和相关海-气相互作用相关的气候模型过程的改进对预测气候及其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