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德以开展联合项目“东地中海作为未来海洋研究模型”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18点击量:102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人类活动以多种方式影响着海洋生态系统,如气候变暖、含氧量下降、海水酸化、养分供应变化和人类活动污染等影响着海洋生物和生态系统的运作。因此,科学家们不确定海洋能否维持其目前的生产力和生物多样性,并继续提供重要的生态系统服务(如提供食品或固碳作用)。海洋生态系统能否可持续发展以服务人类社会是当前科学家密切关注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探索这些问题,德国基尔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GEOMAR)和以色列海法大学开展了一项名为“东地中海作为未来海洋研究的模型”(EMS FORE)的联合项目。该项目拟在全球海洋变化最快的盆地—东地中海—调查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和海洋污染的响应。

GEOMAR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家 Eric Achterberg提到,EMS FORE将GEOMAR全球海洋进程研究和海法大学东地中海运作相结合,进行为期5年的合作,经费来自GEOMAR和海法大学共同资助的600万欧元。团队由大约30名研究人员和学生组成,将研究地中海气候变化影响、环境敏感性和恢复力,并构建出一套早期预警模型,以深入了解热带和亚热带海洋的未来状况。

Achterberg表示,他们将使用先进的海洋观测技术,如水下航行器、新型相机和化学传感器,以及分子生态技术和海洋生态系统模型来整合数据并预测未来的海洋反应,利用多学科交叉研究和调查,获得更多海洋及其深部信息,开发模型以描绘出地中海和全球海洋的未来。

EMS FORE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通过指导计划,联合考察、研讨会和暑期学校培训新一代的年轻科学家、博士和硕士生。研究也计划与来自工业、自然保护、政治和非政府组织的各种利益相关者进行密切合作。同时,EMS FORE框架内开发的研究结果也可以用于实际决策。(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