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绘制100万平方公里的海底地图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1-8点击量:561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美国施密特海洋研究所(Schmidt Ocean Institute)与日本基金会“GEBCO海床2030”项目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与该项目共享其收集的所有地图数据。根据“海床2030”项目,大约3200万平方公里或15%的海洋已经被绘制成地图。这100万平方公里的海底地图对于施密特海洋研究所来说是一个大的里程碑,占了这项测绘贡献的3%,并发现了14个新的水下特征。

“海床2030”是一项全球倡议,旨在到2030年建立完整、详细且可免费获取的海底地图。施密特海洋研究所成为100多个正式支持该计划的组织之一。GEBCO是唯一一个被授权绘制海底图的组织。

这些组织正在共同努力实现海洋科学所需的高分辨率地图绘制。事实上,“海床2030”正在与最近宣布的将于2021年开始的联合国海洋科学十年计划密切合作。项目主任Jamie McMichael-Phillips提到,尽管到2030年绘制整个海底地图似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由于包括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的R/V法科尔号在内的商业、科学和私人船只的承诺,进展比较顺利。

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的独特价值在于,它专注于绘制偏远地区的地图,而这些地区需要高分辨率的海底图像来帮助扩展或提供额外的保护。一些大型测绘工作集中在夏威夷的Papahanaumokuakea海洋国家纪念碑、哥斯达黎加的科科斯岛国家公园和基里巴斯的凤凰群岛保护区。

获得海底图像对于更好地了解世界海洋是至关重要的。海洋中预计将有数百万种未知物种,它们对海洋和人类健康的作用和贡献仍然未知。高分辨率地图引导科学家到这些未被探索的地区,在那里可以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采样。一张高分辨率的海底地图将是保护海洋的宝贵工具。重要的是,这些地图是开源的,任何国家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这种努力只能通过合作和协作来实现。每个旅行、探索或利用海洋的人都可以发挥作用,并能从这一倡议中受益。

施密特海洋研究所将提供测绘数据,同时也建立了专门的测绘考察队,比如用自己的研究船Falkor进行“测绘缺口”活动,以帮助填补此前收集的测绘数据缺口。

(於维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