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近期海洋科学发展线上会议讨论主题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7-6点击量:162 来源栏目:政策法规

关于世界海洋日振兴沿海社区的讨论(2020年6月8日)

为了纪念世界海洋日,议员代表Suzanne Bonamici牵头举行线上讨论,主题为沿海社区和生态系统的恢复如何与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复苏并驾齐驱。这次会议号召在沿海修复与适应力项目中投入100亿美元,加强海洋研究和监测,为商业渔业提供直接支持,并在即将到来的恢复计划中创建海洋高级项目研究机构(ARPA-O)。与会成员强调了为海洋观测系统和平台提供资金的重要性及这些系统和平台可以带来很多好处,包括为供应链的许多不同部分创造就业机会、环境监测以及为搜救任务提供援助。他们鼓励联邦研究机构继续提供支持,尤其是对依靠补助资金来获得收入的早期职业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小组成员还力求确保所做的任何决定都包括代表完成项目(包括职业培训)所在社区的不同利益相关方团体。

IFAW和每日星球网络研讨会(2020年6月11日)

国际动物福利基金会(IFAW)和每日星球组织(Our Daily Planet)举行了线上会议,就人类对北大西洋露脊鲸威胁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对话。北大西洋露脊鲸是世界上最濒危的海洋哺乳动物之一。C.T.Harry先生(IFAW海洋运动者)、Rob Morris先生(EdgeTech水下技术)和Kim Sawicki女士(可持续海洋技术)分享了保护者和科学家如何与渔具生产者和渔民本身等行业利益相关者合作,以减少露脊鲸的两个主要威胁:渔具绳索的纠缠和船只撞击。Morris先生和Sawicki女士全面概述了替代渔具,特别是无绳技术方面的进展,这将消除绳索威胁源头。Harry先生介绍了IFAW如何与NOAA合作建立监管框架并通过向国会教育无绳技术的积极影响以及如何使其更易于使用来促进该技术的广泛采用。他们对拯救鲸鱼运动以及渔业和鲸鱼共存的能力表示乐观。

NSF网络研讨会——“2020年海洋科学前沿研讨会”(2020年6月18日)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在6月18日举办了年海洋科学前沿研讨会。会议开始,NSF海洋科学部主任Terry Quinn博士概述了NSF海洋科学部及其与今年主题“伙伴关系”有关的活动。他强调从大学本科到评定教授职称的整个过程的职业发展及旨在提高性别、种族和社会经济多样性的包容性计划。Quinn博士还强调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参与国家海洋学合作计划(NOPP)的工作,研究滑翔机、传感器以及海洋与人类健康之间的联系。NSF资助的几位研究人员分享了他们利用公私合作关系以最大程度地收集数据和应用研究能力的经验。Bresnahan博士分享了有关pH传感器校准的研究,该校准可以研究气候变化。他还讨论了公民科学的潜力,并着重介绍了Smartfin项目,该项目使冲浪者可以通过将技术集成到冲浪板上来轻松地贡献重要的沿海数据。Van Sebille博士分享了为什么解决海洋塑料问题需要国际伙伴关系和彻底开放的科学。他描述了在世界各地的大学中通过计算机建模更好地跟踪海洋中的塑料颗粒的工作经验,以及如何努力将观测证据与这些模型进行协调。Sebille博士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开发一个使用收集数据和机器学习功能的应用程序,以帮助预测加拉帕戈斯群岛周围何时何地出现塑料,他希望将来能扩展到其他岛屿。

经济学人集团的“世界海洋洞察小时”峰会(2020年6月8日)

作为“世界海洋洞察小时”系列的一部分,经济学人集团的世界海洋倡议组织了一个网络研讨会,提出了一个主要问题:如果您可以在海洋可持续性解决方案上投资10亿美元,那将是什么?为什么?该活动以《海洋保护者》系列最新短片的首映开始,该片中的主要海洋保护主义者分享了他们的观点。电影的小组成员和专家整合了可能需要假设资金的几个主要领域:海洋保护区、公众意识以及可持续渔业。为了实现这些部门的目标,他们呼吁对创新技术进行投资,这些技术可以帮助执行海洋保护区和禁区,以及整个海洋供应链中的技术,这些技术可以为实现海洋健康所需的低碳未来做出贡献。所有人都同意,要实现海洋可持续利用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4”,到2030年实现30%的保护倡议以及真正的全球海洋治理体系,就需要持续不断地增加研究经费,以提供有关生态系统和物种的方式和位置的关键证据应该受到保护。然后,海洋利益相关者和决策者必须进行协作,以确保有关海洋对世界经济,粮食安全和人类健康重要性的信息得到广泛共享,从而使海洋保护真正成为必须的全球优先事项。

USM、Saildrone和NOAA协作开发自动海洋制图方法(2020年6月18日)

赛德隆公司(Saildrone)、南密西西比大学(USM)和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海岸调查举行了一个网络研讨会,分享他们在开发赛德隆浅水多波束测深仪平台方面的进展。Saildrone建立了一支无人、长寿命的水面飞行器装置,这些装置依靠风力和太阳能不需要船员、燃料或船只的支持,来获取世界海洋偏远地区的各种数据,从而极大地增强了海洋测绘和观测的能力。Saildrone首席运营官Sebastien de Halleux概述了无人海底绘图装置的发展及其前景:能够更好地绘制北极海底地图。Matt Paulson介绍了该项目技术方面内容,包括与仅使用风能和太阳能运行多波束回波测深仪以及在极少人工干预下进行超长距离操作有关的挑战。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其中包括改进控制命令声纳系统的功能,延长了数据收集工具的电池寿命,并改善了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导航。所有与会者对项目迄今的进展感到满意,并对继续开展工作和合作以取得自动高质量的海洋制图数据收集持乐观态度。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